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菊蘭推廣台灣觀光 籲日政府鼓勵民眾辦護照

2018/9/20 21:49(9/2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及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率領約200人組團參加今天登場的日本旅行博覽會(東京旅展),葉菊蘭呼籲日本政府多鼓勵國民申請護照,到台灣等海外旅行。

為期4天的亞洲最大的旅展日本旅行博覽會(Tourism EXPO Japan2018)今天起在東京國際展示場登場,上午台灣館舉行盛大開幕典禮。台灣館以「Meet Colors!台灣」為主軸宣傳,有台灣的公部門、各縣市政府、旅遊相關產業等逾100個單位、200人的代表團進駐。

台灣館舉行開幕典禮前,周永暉、葉菊蘭、駐日代表謝長廷及日本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先在台灣館為業者加油打氣,4人一起在雲林縣的布袋戲舞台操偶,也品嚐東方美人茶,濱田還在苗栗攤位抽籤獲小贈品。

葉菊蘭在開幕典禮上致詞說,這次把台灣的精英業者和最好的旅遊產品帶到東京,不管是旅遊產品是「中進北出」或「南進中出」,所有包裝產品在這台灣館都可看到。日本旅行業(JATA)選出了台灣30個世界遺產級、包括文化、自然、歷史這三種景點或觀光素材都在這個展館,這次要展現台灣業者、地方政府的共同合作,要把台日旅遊交流人數從失衡變成平衡。

葉菊蘭說:「我們希望日本政府多鼓勵國民多申請護照。濱田知事也很努力鼓勵香川縣民申請護照。航空公司也非常努力闢建航點,在這旅展就是要讓全世界的買家看見台灣。」

濱田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造訪香川縣的台灣旅客一直在增加,造訪台灣的香川縣旅客確實還很少,香川縣政府實施針對申請護照的年輕人予以補助的措施,今後還再加強努力。

濱田盛讚台灣館設於東京旅展展場正中央、最醒目的地方,他覺得能受邀參觀,感到很榮幸。

開幕典禮上,駐日代表謝長廷受邀上台致詞表示,日本旅行業(JATA)的調查顯示,過去5年日本的黃金週(4月底5月初的連假),日本人海外旅遊人氣第一名的景點就是台灣。

他說,很光榮可與大家分享這份由官民共同的努力的成果,希望透過這份努力,讓更多的日本人能知道台灣的景點、好處,同時也希望更多日本旅客去台灣。

周永暉致詞時表示,美國有線電視台CNN曾報導外國人票選哪個國家是最友善的,結果第一名是台灣。他大力推廣說,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舉行,明年是台灣燈會創辦第30週年,很有特色,主燈將留在台灣燈會的主場,成為永久性的設施。

日本旅展期間,台灣的代表團同時在東京知名景點晴空塔舉辦街頭表演。明天、後天代表團將參加文化總會在上野公園舉辦的「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編輯:施燕飛)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