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3度連任黨魁 可望成在任最久日本首相

2018/9/20 13:33(9/20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舉行黨魁選舉,現任黨魁也是首相的安倍晉三大贏前幹事長石破茂,3連任。安倍黨魁任期3年,身為首相的任期也是3年,可望成憲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

自民黨是日本國會第一大黨也是執政黨,黨魁稱為總裁。在內閣制政體中,當選總裁的人將成為下一屆日本首相或續任首相。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810票(國會議員405票、地方票405票)。

今天舉行投開票,結果有效票是807票,安倍總共獲得553票(黨員算定票獲224票、國會議員票獲329票),成功3連任。石破總共獲254票(黨員算定票181票、國會議員票獲73票)。

安倍當上新黨魁的任期3年,身為首相的任期也是3年,細數歷任首相的任期,安倍可望創下新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這場黨魁選舉中強調自己施政在經濟、外交政策均有好成績,投開票前媒體民調就預估安倍可望獲約8成國會議員票,情勢大好,結果獲得了8成多國會議員票。

此外,6年前安倍與石破競選時,在黨員票的得票方面輸給石破,但這次安倍充分動員組織力,囊獲55%的黨員票。

安倍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後自民黨內的高層人事以及內閣改組、政權運作等。

安倍擔任首相的天數,包括他第一次擔任首相在內,截至今天為止總共2461天。

日本在二戰後的首相在任天數,佐藤榮作2798天、吉田茂2616天,目前安倍首相在任天數排第3多。

安倍今天當選新黨魁,任期至2021年9月底為止。他如果就此擔任首相的話,到明年8月擔任首相天數將超過佐藤榮作,成為二戰後在任最久的首相。到明年11月,將超越戰前桂太郎首相在任2886天紀錄,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最久的首相。(編輯:高照芬)1070920

安倍晉三連任自民黨黨魁 穩坐首相大位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舉行總裁選舉,尋求3連任的首相安倍晉三以553票擊敗對手、前幹事長石破茂的254票。

自民黨黨魁稱為總裁,由於自民黨是日本國會第一大黨也是執政黨,在內閣制政體中,當選總裁的人將成為下一屆日本首相或續任首相。這一屆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810票(國會議員405票、地方票405票),只要取得過半數就能勝選。

今天舉行黨魁選舉投開票結果,安倍在黨員算定票中獲得224票、國會議員票中獲得329票,總計553票。石破在黨員算定票中獲得181票、國會議員票中獲得73票。

安倍黨魁的任期為3年,到2021年9月為止。日媒指出,目前擔任首相的安倍可能在下個月初舉行內閣改組。(編輯:高照芬)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