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證實 英情報機構曾替華府駭入電信集團

2018/9/21 0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調查單位的機密報告證實,英國情報機構曾替華府駭入國營電信巨擘比利時電信集團(Belgacom)。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2013年大舉披露機密文件,內容恐損及美國與親密盟友的關係。而比利時這份將進入收尾階段的調查報告,也是史諾登事件的餘波之一。

知情人士證實比利時媒體的相關報導,並指這份報告是為期5年的司法調查總結,已提交司法部長吉恩斯(Koen Geens)辦公室。

史諾登當年揭露美國情報機構監聽的範圍,也讓美國國家安全局與負責收集電子情報的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等其他機構的合作關係曝光。相關內容震驚全球,史諾登也因此一直流亡在外。

史諾登披露的文件中,有約20張幻燈片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的網路攻擊目標有關,比利時當局便針對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展開調查。

上述目標包括比利時電信集團旗下的BICS部門。BICS負責處理大量非洲及中東地區的電話通訊及資料流量,BICS也為歐洲客戶服務,包括歐洲聯盟(EU)機構。

比利時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將討論相關調查結果,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安全事務最高官員都是委員會成員。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及司法部長吉恩斯皆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2013年夏天爆發這樁醜聞時,比利時荷語媒體「標準報」(De Standaard)指出,英國政府通訊總部監聽行動鎖定BICS,以便攔截來自敘利亞及葉門等中東國家的電話,取得通訊內容。

時任比利時總理迪賀波(Elio Di Rupo)2013年9月矢言,若外國「高層參與」屬實,將採「適當因應措施」。(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