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新一輪關稅加徵在即 傳未提供美企豁免辦法

2018/9/21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4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和先前幾輪加徵關稅時的作法不同,川普政府24日將開始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美國企業豁免辦法卻未就緒。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解釋說,之所以未提供豁免辦法,是因為企業有超過3個月的時間,在明年1月稅率調升到25%之前,先將供應鏈轉移到中國以外地區。

因為相關計畫尚未公開,這4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透露消息。他們表示,目前不清楚明年關稅再調升之後,美國政府是否會開始提供豁免。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關於豁免辦法的事項宣布。

美國業者表示,總統川普和北京的貿易紛爭使得不確定性和成本升高;而今傳出沒有豁免辦法,可能讓業者更感壓力。

包括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在內的業界組織敦促政府免除企業和消費者的進口關稅。

全國零售聯盟供應鏈和關稅政策副總監高德(Jonathan Gold)表示:「企業沒辦法準時移轉供應鏈,就算不用花好幾年,也得花好幾個月,才能找到符合所有零售商需求的新供應商。」

「這些關稅會不公平地懲罰美國企業,最終苦的是美國消費者。」

美國上一輪是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北京隨即還以顏色,宣布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根據針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措施生效時間的不同,白宮允許企業在10月9日和12月18日前申請豁免。提出申請的企業必須說明其產品是否只能從中國取得、對中國加徵關稅是否會對公司或美國利益造成嚴重的經濟傷害、商品是否具有戰略重要性等。

美國企業目前提出約1700件豁免申請和相關評論。(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