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點名中俄發動網攻 美國安顧問揚言將正面出擊

2018/9/21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表示,美國正與中國、俄羅斯和其他競爭敵手在網路戰中競逐,而在這場越演越烈的暗黑戰事中,美國將正面迎擊。

波頓說,美國「15年來首部詳盡闡述的網路戰略」現已生效。

根據前總統歐巴馬制定的規則,美國採取任何大規模軍事網路行動前,需先取得高階官員授權,如今川普決定撤銷這項規定,改以更具侵略性的方式因應網路戰事。

波頓說:「我們不再像歐巴馬政府那樣綁手綁腳。」

「任何國家對美國發動網路攻擊,他們就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將採亦攻亦守的打法。」

他說:「並非所有網路攻擊都非在網路世界回應不可。」

波頓點名中國、俄羅斯、北韓和伊朗為主要威脅來源國,並說「美國及我們的盟友每天都在網路空間受到攻擊」。

波頓也說,美國基礎建設、政府官僚機構、企業及選舉都是敵對勢力入侵的目標。

在諸多駭客入侵事件中,最盡人皆知的是俄羅斯軍方情報人員據稱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前,入侵民主黨人士的電子郵件帳號,共和黨的川普後來出乎眾人意料,擊敗外界最看好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入主白宮。

美國國防部表示,在防禦面上,美國將致力落實「強化網絡」及改善網路安全。

但是國防部所謂的「反制、干擾、破壞及威懾」的新攻擊策略,並非僅著重於強化防火牆過濾及阻隔的功能。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財政部「已動用網路制裁權限,針對俄羅斯、北韓、伊朗和其他國家的多項行徑祭出制裁。」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也說,國土安全部將推動變革,讓「電子監控和電腦犯罪法律更與時俱進,以跟上瞬息萬變的環境。」

她說:「跨國犯罪集團使用的數位工具及技術日趨複雜。」(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