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婦女騙嫁中國 國會要求中國大使解釋

2018/9/21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警方日前查獲多名印尼女性遭誘騙嫁至中國後受虐、限制行動。印尼國會議長強烈譴責,要求傳喚中國駐印尼大使解釋。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國會議長班邦(Bambang Soesatyo)昨天表示,16名印尼女子被賣到中國與當地男子締結「合約婚姻」,他強烈譴責這樣的行為。

班邦說:「這是非常不道德的做法,怎麼可以通過金錢手段締結合約的婚姻,這是不文明的行為。」

班邦要求印尼相關單位揭露販運婦女網絡並嚴懲肇事者。他說,不單是印尼法令這樣做,國際法也要求嚴懲肇事者。

班邦敦促國會相關委員會要求勞動部、婦女賦權部和外交部調查事件,警方應公布犯罪組織。

班邦還要求印尼國會負責國際及外交事務的第一委員會,傳喚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解釋事件。

印尼國會第一委員會副主席薩迪亞(I Satya Widya Yudha)表示,委員會已傳喚外交人員,並敦促印尼外交部向中國大使館抗議。相信警察總長、外交和勞工部長會妥善處理。

西爪哇警方日前逮捕多名人口販運集團嫌犯,以仲介婚姻為名,販賣16名印尼女子至中國。嫌犯承諾受害者嫁到中國有好生活和收入,每兩個月可回印尼一趟。

受害女子以4億印尼盾(約新台幣82萬元)價格被賣,締結合約婚姻。掮客對受害者說,在中國可做化妝品生意,獲得高薪,但卻受虐與限制行動,有的還被迫下田,甚至轉售。(編輯:廖漢原)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