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將與中國簽署協議辯護 教廷:外交承認台灣

2018/9/22 03:35(9/22 1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梵蒂岡將和中國就主教任命議題簽署協議,遭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等人士抨擊為背叛信仰一事,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提出強烈辯護。

帕洛林是推動梵蒂岡和中國簽署前述協議的主要推手之一,其在教廷的位階僅次於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梵蒂岡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外交關係,主教任命問題一直是雙方建立正式關係的最大障礙之一。教廷若和中方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將是一項歷史性突破,甚至可能成為雙方建交的前兆。

梵蒂岡消息人士透露,教廷最快可能下週就會和北京簽署協議,未來梵蒂岡可對中國教區主教人選表達意見,且教宗握有最後否決權。

不過教廷強調,和中國簽署的協議將僅限於主教任命,不會涉及台灣議題。教廷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帕洛林20日晚間在梵蒂岡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希望教廷能在「不會太久的將來」,和中國簽署協議。

帕洛林在一場新書發表會場邊告訴記者:「(對於協議)沒有必要激烈譴責和抗拒。」

帕洛林說:「大家都有權利思考自己想要什麼,但須以尊重他人的方式進行。我們深信,這(協議)是向前邁出一步。我們不會天真到以為此後一切順利;但對我們而言,這似乎是正確的方向。」(譯者:陳宜君)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