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法官提名人遭控性侵 雷根女兒自揭傷痕聲援

2018/9/22 1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加州教授福特指控多年前曾遭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為了聲援福特,前美國總統雷根的女兒戴維斯,自揭約40年前遭性侵的過往,希望外界能了解受害者的心境。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名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但加州巴羅艾托大學(Palo Alto University)的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日前公開表示她在念中學時,曾遭卡瓦諾性侵。儘管福特描述了其間過程,但由於她當時並未報警,且對於具體細節無法清楚說明,遭到包括川普在內的多方質疑。

為了聲援福特,雷根的女兒戴維斯(Patti Davis)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揭露自己年輕時曾遭性侵的過往,多年來記憶痛苦,但細節卻早已模糊。

戴維斯回憶,那是約40年前和一位著名音樂人的會面。儘管時間詭異地晚,但身為音樂創作者、急欲在娛樂圈發展的她並未多想,欣然赴約。

回想那次會面,戴維斯完全不記得兩人關於音樂的對話內容,卻清楚記得窗外漸暗的景色、性侵者的臉孔、髮型與穿著,當然還有對性侵過程清晰又痛苦的記憶,以及事後的羞愧與自責。

戴維斯在投書中寫到,她不記得那是在幾月發生的;也不記得赴約當時,這名性侵者的助理是否在場;甚至不記得她離開時,兩人是否有過交談。

但她說,多年來,她從不曾向任何友人、男朋友、心理治療師,甚至是日後的丈夫透露過這件事。

正因如此,戴維斯說,她很能理解福特30多年來,不曾對外透露遭性侵的過往。

對於外界質疑福特不能清楚指認出遭性侵的地點、時間或場合,戴維斯以自身經歷說,記憶會抓住的是那些永遠困擾你的片段。這些片段讓你的生命完全改變,也抹去故事裡對你來說不重要的其他細節。

福特要求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重建那些被遺忘的細節,戴維斯對此表示支持,她認為一個遭性侵女子需要極大的勇氣,才能面對自己不願說出的過去。(編輯:屈享平)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