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拒絕英國脫歐計畫 梅伊控對方不肯妥協

2018/9/22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完全拒絕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計畫後,梅伊今天批評歐盟不肯妥協是「不可接受的」,她還警告仍在準備要放棄脫歐談判。

梅伊在唐寧街首相官邸發表聲明,她指責歐盟當局要為這個「僵局」負責。目前距離雙方達成脫歐協議的截止期限只剩數週時間,且離明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也僅剩6個月。

梅伊表示:「整個過程中,我對待歐盟的態度只有尊重。英國期望獲得同等待遇。」

梅伊發表這番談話前,昨天才剛出席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的歐盟峰會,當時歐盟各國領導人立場一致,共同譴責梅伊提出關於脫歐後貿易關係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提案。

梅伊指出:「在談判最後階段,如果沒有詳細解釋及提出反對意見,完全拒絕對方提案是不可接受的。」

「因此,我們現在需要聽到歐盟說明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以及他們的替代方案為何,這樣我們才能討論這些問題。除非我們這麼做,否則我們無法取得進展。」

梅伊透露自己想要一分協議,但她說道:「我總是說,沒有協議總比爛協議好。」

針對梅伊批評歐盟的談判立場,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晚予以回擊:「過去數週以來,英國方面在每個細節上清楚瞭解我們的分析結果。」

圖斯克聲明指出:「在薩爾斯堡會議之前及會議期間,英國展現的立場出人意料地強硬,且實際上是不讓步。」(譯者:陳彥鈞/核稿:張曉雯)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