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客太多 克羅埃西亞古鎮居民感覺如惡夢

2018/9/22 17:35(9/22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羅埃西亞杜布洛夫尼克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克羅埃西亞男子布魯門數十年來一直住在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美名的古鎮杜布洛夫尼克。他說,住在這裡曾經是一個恩典,但現在卻是一場惡夢。

美聯社報導,隨著大型郵輪每天送來逾萬名遊客,這座城牆圍繞的古鎮出入口被成群人潮堵塞。在石灰岩鋪成的知名史特拉敦大道(Stradun)上,遊客摩肩接踵,兩側有一些中世紀的教堂和宮殿夾道。

由於美國熱門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在杜布洛夫尼克(Dubrovnik)拍攝,許多粉絲競相前來朝聖。杜布洛夫尼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布魯門(Marc van Bloemen)在他俯瞰石頭城牆陰影下舊港(Old Harbor)熱鬧景象的住宅中說:「這令人無法置信,好像住在迪士尼樂園一樣。」

通常每天約有8艘郵輪駛抵這個2500人居住的古鎮,每艘約有2000名遊客登岸上街。布魯門記得,有一天甚至有13艘郵輪在此停泊。

他說:「我們為自己感到遺憾,也為他們(遊客)遺憾,因為他們在相互推擠下,再也無法體會這座城鎮。場面混亂,整個情況就是一團混亂。」

這個問題有損杜布洛夫尼克的聲譽。UNESCO去年警告,由於觀光客人數激增,這座城鎮的世界遺產地位恐將不保。

受人喜愛的旅遊部落格Discoverer近來寫道,這座歷史悠久的城鎮是「遊歷克羅埃西亞的一大亮點,但群集在當地狹窄街道和小徑的人群,卻無法成就高品質的旅遊體驗」。

地方當局2017年宣布,將採行「尊重這座城鎮」(Respect the City)計畫,為一天中任何時段的郵輪登岸觀光客人數訂定4000人上限,只是這項計畫尚未實施。(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