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喊卡雙方外長會議 巴基斯坦總理批傲慢

2018/9/22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和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原定下週舉行會談,但新德里臨時喊卡,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今天批評印度取消雙方難得的會談令人失望,是一種「傲慢」表現。

印度昨天指控,伊姆蘭汗(Imran Khan)心懷「不軌」。

兩國外長原定趁下週出席聯合國大會之便進行會談,印度20日表示將如常舉行,昨天卻叫停。印度外交部將這項轉變歸咎於,巴基斯坦近來的行動揭露其「心懷不軌」以及伊姆蘭汗的「真面目」。

伊姆蘭汗今天推文反擊說:「對我呼籲重啟和平對話,印度這種傲慢的負面回應令人失望…然而,我一生中總是會碰到這種小格局人物卻位居要津的例子,他們欠缺比較全面的眼光。」

新德里表示,會談之所以取消是因為「巴基斯坦境內的實體殘忍殺害我們的安全人員」,同時巴國近來發行的一系列郵票也「美化了一名恐怖分子和恐怖主義」。

印度並未在聲明中指出是哪起事件,但一名印度邊界衛兵本週稍早在有領土糾紛的克什米爾遭殺害。克什米爾印度管轄區還有3名警察遭綁,昨天發現遇害。

此外,巴基斯坦最近為2016年7月遭印度軍隊殺害的克什米爾武裝團體指揮官瓦尼(Burhan Wani)發行記念郵票。瓦尼死後引發克什米爾地區暴力抗議事件。(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