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男女同工同酬 瑞士2萬人上街

2018/9/23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表示,約有2萬群眾今天在瑞士首都伯恩遊行,要求兩性同工同酬,並警告瑞士國會若不通過立法解決男女薪資不平等的問題,女性將展開罷工。

瑞士最大工會「瑞士工會貿易聯盟」(Unia)在聲明中說,婦女已經「受夠了性別主義和歧視,受夠了薪資不平等」。

瑞士工會貿易聯盟說,超過2萬人參與遊行,敦促國會縮議員縮小男女同工不同酬的薪資差異。這場遊行由40多個組織號召,瑞士工會貿易聯盟是其中之一。

瑞士眾議院將於24日討論修法,目的是對大型企業薪資分配實施更多監管措施。

瑞士通訊社(ATS)報導,遊行者高舉海報,要求「現在就平等」,譴責「同工不同酬」,還說「受夠了等待」。

自1981年起, 瑞士憲法早已明文規定性別平等。

不過瑞士工會貿易聯盟說,女性迄今平均薪資仍比男性少20%,這是「可恥的比例」。(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