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啟程赴紐約 促川普與金正恩會談

2018/9/23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偕同夫人金正淑啟程前往紐約,展開訪美之旅,這是文在寅在平壤會晤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後,時隔3天再次出訪。他此次紐約行能否讓陷入僵局的北韓美國非核化談判有所突破,備受矚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訪美期間,文在寅將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並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這是文在寅時隔4個月再次訪美,也是他就任以來第2次出席聯合國大會。

韓美高峰會談是此次文在寅訪美之行的重頭戲。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後第5次會晤川普。文在寅將在會談上說明平壤南北韓高峰會談的結果,並與美國重點討論儘早舉行北韓美國高峰會談,和實現半島非核化的方案等。

報導指出,聯合國大會期間,文在寅將會晤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瑞斯,並將於26日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主旨演講。文在寅將在演講中詳細介紹全世界關注的第3次文金會結果,以及關於半島非核化、南北韓關係、北韓美國關係的南韓政府藍圖。

另外,文在寅還將與智利、西班牙等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文在寅結束訪美行程後,將於南韓時間27日返回首爾。(編輯:施燕飛)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