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中國示好 尼泊爾水力電廠建案再給中企

2018/9/23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23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官員今天透露,新政府已逆轉前政府決定,將委託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興建全國最大水力電廠。這項消息顯示,尼泊爾試圖吸引中國投資興建國內積弱的基礎設施。

尼泊爾前政府去年以得標過程有瑕疵為由,取消與葛洲壩集團簽訂的25億美元(約新台幣765億元)布達甘達基(Budhi Gandaki)水力電廠興建合約,改由國營尼泊爾電力局(Nepal Electricity Authority)負責建造。

不過,外界視為親中的尼泊爾現任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去年大選時承諾,若當選將再度交由葛洲壩集團負責這起電廠建案。他領導的尼泊爾共產黨(Nepal Communist Party)隨後在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奧利也在今年2月上任。

尼泊爾能源部長巴夏勉鵬(Barsha Man Pun)的幕僚卡德卡(Roshan Khadka)告訴路透社說:「布達甘達基電廠建案的確還給了葛洲壩集團。...計畫恢復給這家中國企業。」他表示,內閣21日晚間做出決定,他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中國和印度雙雙透過援助和提供基礎建設投資,競相爭取在尼泊爾的影響力。

尼泊爾官員表示,一旦政府和葛洲壩集團完成布達甘達基電廠興建方式的協商,雙方將簽署正式興建合約。官員並未提起預定簽約日期。

這座水力電廠發電量預計達1200百萬瓦(MW),它將座落在距離加德滿都約50公里的布達甘達基河上。興建目的是為了解決尼泊爾急迫的電力短缺問題,這個問題影響全球最貧窮國家之一尼泊爾的經濟成長。(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