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脫歐計畫命運未卜 傳保守黨準備提前大選

2018/9/23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工黨副黨魁華森今天說,首相梅伊的保守黨政府正瀕臨崩解,可能很快提前舉行全國大選。「星期泰晤士報」報導,梅伊的幕僚已著手準備11月可能提前選舉的應急計畫。

華森(Tom Watson)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這個政府處於崩解邊緣,我們很可能針對英國脫歐議題舉行全國大選。」

工黨本週末在利物浦召開年度大會,華森還說,如果出席黨員贊成對英國退出歐洲聯盟舉行第二次「人民投票」,工黨領導階層很難忽視這個結果。

路透社報導,工黨商業事務發言人朗恩-貝里(Rebecca Long-Bailey)在利物浦大會場邊說,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如果無法贏得國會支持,工黨希望舉行全國大選。

她說:「我們的立場是,如果梅伊無法取得國會或甚至是她自己政黨的支持,通過無論任一版本協議,在那情況下,我們希望舉行大選。」

工黨領導階層不贊成對脫歐最終協議舉行第二次公投,但是朗恩-貝里說:「如果黨員在這次會議決定要進行人民投票,或第二次公投,我們當然會尊重黨員決議。」

歐盟領袖20日在奧地利舉行高峰會,否決梅伊的脫歐方案「契克斯計畫」(Chequers Plan),認為梅伊必須在貿易及有關英國與愛爾蘭邊界海關安排等議題上讓步。

親歐盟的保守黨大老、國會財政特別委員會主席摩根(Nicky Morgan)告訴天空新聞網:「我不確定契克斯計畫是否可存續...我們希望見到協議,我認為目前政府和歐盟領袖必須回答的問題是,還有什麼轉圜的空間,我們如何自上週結束的地方再出發前進?」

在此同時,根據彭博引述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梅伊陣營2名重要成員已展開「演習」,準備於秋季舉行選舉,爭取大眾支持新的脫歐計畫。

報導指出,梅伊的一位心腹告訴內閣成員,梅伊可能於明年夏天下台,此舉意在制止閣員此時辭職表達對她的抗議。

「太陽報」(The Sun)稍後報導,首相府官員指出,星期泰晤士報這篇報導「全是胡言亂語」。(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