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文化訪問團聖保羅巡演 祈求國泰民安

2018/9/24 09:40(9/24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在扯鈴、陀螺的精彩技藝表演下,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國慶文化訪問團昨天在巴西聖保羅巡迴訪演,近800位僑胞與外籍貴賓出席觀賞,並在熱鬧的鑼鼓聲中祈求國泰民安。

這場演出上半場以「台灣風情鄉村樂」為主軸,表演跳繩、轉毯、頂技、轉盤、陀螺、扯鈴等技藝;下半場則以過旗、蹬傘、武術、水流星、宋江陣與疊羅漢等技藝凸顯「廟會藝陣鑼鼓暄」的氣勢。

全場表演節目呈現台灣人民辛勤努力、幸福安樂的恬靜生活,以及台灣廟會特有的民俗藝陣,期間表演人員邀請多位僑胞上台互動,增添演出的趣味性。

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張崇哲致詞時,首先調查現場觀眾曾經到訪台灣的人數,結果出乎預料的多;他期盼觀眾在欣賞演出後能一窺台灣多元文化,並歡迎大家前往台灣旅遊。

文化訪問團團長、國策顧問張富美致詞強調,聖保羅的演出場地設備專業,大幅提升整體演出效果,希望未來安排巡迴訪演時,在巴西可以有更多的表演場次,讓更多的僑胞和外籍貴賓能夠欣賞台灣的表演藝術。

所有表演人員、貴賓代表謝幕時,台上表演者及台下的觀眾不斷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與巴西國旗,為此次文化訪問團在聖保羅的演出劃下圓滿句點。(編輯:高照芬)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