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會安倍前推文 日媒:美盼日讓步

2018/9/24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晚餐會前推文指出,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互惠關係。日媒解讀此舉意在牽制日本,希望日本能在貿易方面讓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普在出席聯合國大會前,將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與正在紐約訪問的安倍舉行晚餐會。

川普晚餐會前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今晚將跟安倍談到軍事及貿易。美國已經做了很多事幫助日本,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互惠關係,一定會很順利的」。

報導指出,川普在晚餐會前的推文內容,意在牽制日本。

在軍事與貿易方面,川普之前除主長駐日美軍的經費負擔不公,也希望改善日美雙方貿易不平衡,要求日本降低農產品關稅及重新評估汽車市場非關稅壁壘等,對日本市場開放表達關心。

川普面對11月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似乎是為了達成他所提出的改善貿易逆差,希望與日本之間能有具體成果。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川普推文表達出希望日本能在美日貿易逆差方面做出讓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安倍將於日本時間24日上午抵達紐約,晚間在紐約市與川普舉行晚餐會。兩人另預訂日本時間27日上午進行會談,先就朝鮮半島非核化及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協調雙方的應對方針,會中應也會觸及日美貿易問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