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意識形態雖迥異 古巴尋求和美國建立文明關係

2018/9/24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4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表示,他的政府希望和美國建立「文明的」關係,儘管美國自1962年起就對這個島國實施禁運措施。

狄亞士-卡奈為了出席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年會,昨天抵達美國紐約。他接受古巴國營新聞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利用在聯合國大會年會演說的機會,譴責美國的商業、經濟和金融禁運「早已失效,且會繼續失靈」。

他接著表示,針對古、美兩國關係,古巴尋求的是「文明的關係,儘管意識形態迥異」。

不過他也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是一個「難以與其建立平等關係的政府」。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年會將是狄亞士-卡奈站上國際舞台的處女秀。他4月19日出任古巴總統,繼古巴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及胞弟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之後,成為國家領導人。(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