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坦尚尼亞渡輪船難 224死40人獲救

2018/9/24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非洲國家坦尚尼亞20日傍晚發生渡輪翻覆慘案,截至23日晚間為止,已知船上265名乘客,224人不幸罹難,40人獲救,1人下落不明。船難主因是船長超載164人所導致。

這艘僅能搭載101名乘客、名為尼瑞號(MV Nyerere)的渡輪,每天在坦尚尼亞(Tanzania)的維多利亞湖(Lake Victoria)上,往返於烏凱瑞威島(Ukerewe Island)與烏卡瑞島(Ukara Island)之間。兩座島嶼距離約20多公里。

坦尚尼亞新聞網站「公民報」(The Citizen)引述工程交通和通訊部長康威維(Isack Kamwelwe)的談話指出,遇難的224人中,有126名婦女、71名男性、17名少女和10名少年。

康威維說:「十分感謝居住在烏卡瑞島上的居民,義不容辭立即救出40名溺水乘客。」

遇難的224人已有219人的遺體辨認完畢,其中214具遺體已由家人領回。相關單位並於23日在碼頭為尚未被領回的遺體,舉行追悼儀式。

報導引述災難管理部長姆哈加瑪(Jenista Mhagama)表示,政府會依照DNA比對方式,讓尚未確認的遺體儘快由家人領回。

有消息指出,船難當天乘客可能超過300名,外加大批農產品,包括香蕉、玉米等。沈船事故發生時,渡輪距離目的地僅數公尺。

報導引述康威維的談話指出,社會大眾為船難捐款踴躍,目前已募得坦尚尼亞先令1億9000萬(約新台幣250萬元)。

尼瑞號渡輪由坦尚尼亞本國製造並於2004年正式下水啟用,期間於2013與2015年進行2次大規模保養整理。2018年6月,該渡輪淘汰2具引擎和1個齒輪箱,替換上全新零件。

維多利亞湖是非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面積6萬8870平方公里,僅次於美加邊境的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該湖主要水源來自雨水,該湖由非洲三國肯亞、坦尚尼亞及烏干達所擁有,豐沛的漁獲成為重要經濟來源。

坦尚尼亞警方表示,已經逮捕尼瑞號渡輪的船長,將進一步釐清船難原因。(編輯:施燕飛)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