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總統在聯合國總部 為曼德拉雕像揭幕

2018/9/24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9月24日是南非傳統節,總統拉瑪佛沙特地選擇這一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為已故前總統曼德拉雕像揭幕,象徵在友邦延續南非珍貴歷史遺產。

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與代表團日前啟程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第73屆會議。

國際關係與合作部表示,拉瑪佛沙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將共同為曼德拉雕像揭幕。

曼德拉遺孀葛拉瑟.馬契爾(Graca Machel)、他的2名女兒以及南非國會議長姆碧提都將出席這場盛會。

南非向有彩虹國度的美譽,1995年新南非成立,將傳統節(Heritage Day)訂定為國定假日,表彰與紀念多元族群雖文化性質不同但相互包容的特色。

在這一天,不同族群會穿上代表自己文化的服飾,慶祝節日。

南非5700多萬人口中,80.2% 為黑人也是主要族群,其中又可細分為多種族群。其次依序為有色人種8.8%、白人8.4%以及亞洲人2.6%。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目前也在紐約的藝術與文化部長姆特特瓦(Nathi Mthethwa)表示,祝福南非人民有個愉快的傳統節。

他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僅可以向友邦傳我們的傳統文化,還可以彼此學習對方更多的文化習俗」。(編輯:施燕飛)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