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台灣高教展 盼吸引印度學生赴台

2018/9/24 22:36(9/24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4日專電)教育部長次長姚立德今天率17所台灣的大學在印度南部大城海得拉巴舉行兩天的2018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介紹台灣優質求學環境與各類獎學金,希望吸引更多印度學生赴台留學。

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今年邁入第8年,過去分別在孟買、班加羅爾、德里和清奈等大城舉辦,獲得熱烈迴響。這次選擇人口排名第四的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希望藉著歷年活動的成功經驗和好口碑,讓參展人數再創新高。

姚立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教育部執行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鼓勵雙向人才交流,且從民國106學年(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持續增加印度「台灣獎學金」新生名額,107學年共提供40名,較105學年增加18名。

他說,教育部「新南向培英專案」補助台灣的大學擴大招收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大學講師等菁英來台攻讀碩、博士學位,在107學年核定100個名額中,至少有7名印度大學講師來台就學。

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EEP),姚立德說,106學年提供超過600名印度學生可到台灣35所大學短期實習,未來將持續辦理。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致詞時引述印度詩人泰戈爾表示,國際教育可協助預防誤解與戰爭,促進和平,培養多元文化,連結人類且頌揚彼此共同的遺產;期盼台灣高等教育展能發揚泰戈爾的國際教育理念,吸引更多印度學生赴台求學,增進台印間的交流與連結。

今年的教育展特別邀請印度大學協會副會長山契提(Sandeep Sancheti)和海得拉巴所在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芮迪(Tummala Papi Reddy)等貴賓出席開幕典禮。

其中,山契提今年6月剛率印度大學校長團赴台出席台印大學校長論壇,這次出席台灣教育展開幕典禮,支持印、台的大學合作交流。

芮迪表示,希望泰省儘速與台灣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泰省與台灣的教育合作。

開幕之後,姚立德率領台灣的大學代表參訪印度理工學院(IIT)海得拉巴分校、海得拉巴大學及印度商學院(Indian School of Business),與各校學術及行政單位主管會面,盼促成台灣與印度雙邊教育更緊密交流聯繫,共同推動華語文教學。

根據教育部統計,2017年在新南向國家中,印度留台學生人數累計達1532人,在新南向國家中排名第5,較前一年增加222人,成長率為16.95%,預期這次教育展將可吸引更多印度學生到台灣求學。(編輯:郭中翰)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