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院調查報告 緬甸軍方計畫性施暴洛興雅人

2018/9/25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調查發現,東南亞國家緬甸軍方發動了計劃性協調行動,對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展開大屠殺、輪暴等種種暴行。

美國國務院預定今天發布調查報告,路透社事先看了報告後報導說,美國多名官員表示,國務院的這項報告,可能用於美方進一步制裁或懲罰緬甸有關當局的合法依據。

但報告並未形容緬甸鎮壓行動是種族滅絕或違反人道罪。

這項調查訪問了孟加拉難民營1000多名洛興雅男女,得出上述結果。緬甸去年在若開邦(Rakhine State)展開軍事行動後,有近70萬洛興雅人逃難到鄰國孟加拉。

長達20頁的報告指出,調查揭露若開邦北部最近的暴行是極端、大規模且普遍,似是有計畫的針對洛興雅居民,兼具恐嚇與驅離目的。

報告說:「軍方行動的範圍和規模在在顯示是精心策劃且協調性的行動。」

倖存者描述他們所目擊的恐怖細節,包括士兵屠殺嬰兒和幼童、射殺手無寸鐵之人,還將受害者活埋或丟入亂葬崗。此外,緬甸軍當眾性侵或強暴洛興雅婦女的情形時常發生,且處處可見。

根據報告,一名目擊者說,有4名洛興雅女孩被綁架、用繩子綑起來且被強暴了3天。她們離開時,身上大量流血,也去掉了半條命。

人權團體與洛興雅運動人士估計,自緬甸展開維安鎮壓行動以來,已有數千人死亡。鎮壓行動起因於去年8月洛興雅穆斯林武裝分子在若開邦攻擊維安部隊。(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