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美國大兵父逾50年 法男意外找到弟弟感人相會

2018/9/25 20:24(9/2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濱海科勒維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一名男子花了大半輩子尋找二戰到歐洲打仗的美國大兵父親,透過DNA檢測,驚訝發現有個同父異母的美國弟弟。頭髮斑白的兩人在父親當年登陸的法國海灘感人相會。

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報導,現已72歲的甘特華(Andre Gantois)自20歲開始尋找父親,他跑到美國駐巴黎大使館詢問,但因他只知道已經辭世的母親是在戰爭結束後不久懷孕,被告知要找到人是不可能的事。

甘特華的母親臨終前僅說有個美國情人,並未提到名字或其他細節,當時甘特華15歲。

來自法國東部洛林地區(Lorraine)的退休郵局員工甘特華告訴記者:「他們告訴我,我的請求宛如大海撈針。」

但甘特華不願放棄,持續研究美軍和法律文件,直到旁人建議他找專精家庭研究的美國DNA公司協助。

他說:「我不抱任何期望,已經想說可能直到要離開人世了,都不曉得自己的父親是誰。」

甘特華寄送口腔檢體給這家公司後,獲通知比對成功,他有個住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同父異母弟弟韓德森(Allen Henderson),小他7歲。

韓德森恰巧在數週前也找上同家公司,突然想知道自己來自哪裡。

韓德森上月底告訴美國媒體:「哥哥不曉得我們在這裡,我也不是在找他,因為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

甘特華意外找到韓德森,淡化了父親已在1997年辭世的哀傷。這位美軍顯然不清楚自己在法國有個兒子,因為甘特華的母親從未告訴他懷孕的事。

這對兄弟在得知彼此存在後,開始透過電郵分享照片,兩人在今天相會,地點在父親1944年6月與數十萬同盟國軍隊登陸的法國北部一處海灘,當年他們協助解放遭納粹占據的法國。

兄弟倆長得很像,都有一隻黑貓,也都愛格子襯衫。(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