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蒐美國防科技人才個資 中國線民在美被捕

2018/9/26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國公民今天在芝加哥被捕,遭控秘密為中國情報高官工作,試圖協助吸收包含為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的工程師及科學家,名單包括台裔科技人才。

27歲的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於2013年8月持F1學生簽證自北京首度入美,就讀伊利諾理工學院(IIT)電機工程,在2015年取得電機工程碩士學位,並在2016年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

路透社報導,被控擔任中國政府代理人的紀超群現身芝加哥聯邦法院,但未立即與他的代表律師霍伊(Laura Hoey)取得聯繫置評。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審查的簡訊內容,紀超群於2013年11月由訴狀所稱情報員B的人士介紹給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情報員A。

根據FBI提供的訴狀及書面證詞,雙方後來在中國多次見面,最初情報員A僅告訴紀超群他是大學教授。但FBI表示紀超群最終得知他的真實身分是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官員。此部門隸屬中國國家安全部省級。

2015年於電郵執行的搜索令顯示,紀超群將相關文件發送給情報員A,內容包括8名來自台灣或中國的美國歸化公民資訊,8人皆現居美國。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些人皆為或曾為科學和科技部門工作,8人當中有7人曾為或為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