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首位跨性別排球選手從政 放眼國會席次

2018/9/26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聖保羅26日綜合外電報導)剛剛成為巴西排球界首位跨性別選手的阿布瑞烏(Tiffany Abreu),將投入下個月大選角逐國會席次,成為53名跨性別候選人之一。

她的競選口號是「有何不可?」,在同性戀與跨性別人士遭暴力對待層出不窮的巴西,今年33歲的她已學會堅定拒絕歧視。

在10月7日舉行的大選,阿布瑞烏將代表不得民心的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所屬的中間偏右「民主運動黨」(MDB)參選,此舉受到來自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LGBT)族群的批評,但她不受影響。LGBT人士支持的其他候選人大多代表左派政黨出馬。

阿布瑞烏說:「重要的不是政黨,而是人民。」

阿布瑞烏曾在歐洲男排界叱吒風雲10年,效力過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比利時及法國等地聯賽,但她表示,她始終覺得自己是女人,卻被困在男人的軀殼,因此深感痛苦。

阿布瑞烏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女人,12或13歲時就想要變性,但直到2012年才終於進行變性手術。接著她在歐洲接受大量荷爾蒙治療,以及一連串手術,以強化她的女性樣貌特徵。

阿布瑞烏去年12月成為巴西女排最高水準聯賽「超級聯賽」(Superliga)第一位跨性別球員,引發全國上下關注。女子聯盟的選手感到非常憤怒,認為這是不公平的競爭,因而大加撻伐。

不過,由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規定,跨性別運動員血液睪固酮濃度若獲得控制,將可以參加女性競賽,阿布瑞烏得以在女排聯賽披掛上陣。

在重視男子氣概的巴西社會中,跨性別者一直很難獲得認同;儘管如此,今年大選共有53位跨性別者投入,遠多於上屆的5人。

阿布瑞烏說:「我接獲邀約回巴西打球時,許多人以歧視為由勸我留在歐洲,但是,感謝上帝,情勢開始有轉變了。」

她的母親對她進入政界給予祝福,只有一個條件。阿布瑞烏表示:「她(母親)告訴我,別變成像那些掠奪人民、對這個國家造成如此多傷害的政客。」(譯者:徐崇哲/核稿:劉學源)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