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出反性平言論惹議 日知名雜誌停刊

2018/9/26 20:36(9/26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月刊雜誌「新潮45」因刊載被認為是批判LGBT(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的投稿及特輯,被批不重視性別平權,引發極大爭議,昨天宣布停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新潮社表示,新潮45在發行量低迷及反覆摸索的過程中,在編輯上出現難以周全的情況,無法否認在企畫的嚴謹度及原稿的校對上有所疏忽。對在沒充分整頓好編輯體制的情況下持續出刊,深切反省,決定停刊,本次停刊幾乎等同廢刊,目前發售中的10月號將成最後一集。

新潮社除決定停刊之外,社長佐藤隆信及編輯主管減薪10%,為期3個月,以做為懲處。

本月21日,佐藤發出聲明表示:「(刊載內容)被認為有些部分是脫離常軌的偏見,並充斥著認知不足的言論。」佐藤的這份聲明,並未明確致歉。

25日新潮社發給各媒體的聲明首度致歉,「導致這樣的情況,謹此致歉」、「將重新審視編輯體制,再進行可獲信賴的出版活動」。

「新潮45」在8月號刊載執政黨自民黨籍眾議員杉田水脈題名為「LGBT的支持過了頭」的投書,內容包括主張同性戀伴侶「沒有生產性」,被批判是歧視同性戀者。

「新潮45」在10月號更推出特別企畫,主題是「杉田水脈的論文真有那麼怪嗎」,結果包含作家及書店在內,各方人士反彈更加強烈,也有人表示打算停止為新潮社寫稿或洽談業務。

「新潮45」於1982年創刊,創刊時的名稱為「新潮45+」,讀者以45歲以上的中高齡階層為主。根據日本雜誌協會統計顯示,「新潮45」今年4至6月之間每月平均發行量為1萬6800部。2008年同期發行量為4萬2833部。(編輯:施燕飛)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