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棲地在北極圈 迷途白鯨現身泰晤士河

2018/9/26 21:27(9/26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一隻迷途的白鯨現身英國泰晤士河,距離棲息地北極圈水域十萬八千里,保育人士今天希望進一步檢測白鯨的健康狀態,若有必要將協助牠脫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迷途白鯨第一次被目擊是昨天在肯特郡(Kent)格雷夫森德(Gravesend)的泰晤士河段,當時白鯨正在駁船附近覓食,被暱稱為「班尼」(Benny)。

河面上船隻立刻被要求離開附近水域,救援小組也在旁待命,以免班尼發生危險。大眾則被呼籲不要到河邊觀看。

「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發言人迪瓦(Clare Dew)表示:「我們目前不替牠擔心,牠顯然狀況很正常,朝著泰晤士河口方向游近了一點,這是個好徵兆。牠似乎正常覓食,沒有試圖靠近河岸,而是待在河道中間水深的地方。」

英國海洋生物救援組織(British Divers Marine Life Rescue)表示,已經派出小組到格雷夫森德,評估班尼的狀況,目前沒有進一步細節。該救援組織的克布爾(Julia Cable)表示:「牠很可能因為導航錯誤,轉錯方向而迷途,我們還不清楚牠的健康狀況。」

海洋生物保育慈善團體ORCA的保育學家巴比(Lucy Babey)表示:「這是白鯨出現在英國的最南端紀錄。這種動物可以在很淺的河岸水域游泳,希望牠能夠游走。」

她表示,水中的任何聲響都可以妨害白鯨複雜的聲納導航系統。

白鯨身長3.9公尺到6.1公尺,有圓圓的額頭,是鯨魚中最令人熟知也最容易辨認的一種,通常棲息在格陵蘭、挪威的斯瓦巴(Svalbard),以及巴倫支海(Barents Sea)水域。

英國海洋生物救援組織表示,英國最後一次發現白鯨蹤跡是3年前在北英格蘭的諾森伯蘭(Northumberland)海岸,以及北愛爾蘭,但極為罕見。

2006年,曾經有一隻5公尺長的北瓶鼻鯨受困在泰晤士河,最後不幸死亡。

RSPCA表示:「我們正和其他機構合作,監測整起事件狀況,並準備好在必要時提供適當協助。」(編輯:施燕飛)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