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國區域影響力升高 日英印度洋聯合軍演

2018/9/27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洋加賀號艦上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最大軍艦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昨天加入印度洋上的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阿吉爾號(HMS Argyll),共同進行海上軍事演習。阿吉爾號正航向南海爭議地區和東亞。

路透社報導,英國、日本和他們的親密盟友美國已找到共同理由,因應中國在區域日益升高的影響力。他們擔憂,連接亞洲和歐洲、美國與其他地區的關鍵海上商道,恐淪北京掌控。

加賀號4架直升機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指揮官坂口健治在甲板上說:「我們傳統上與英國海軍關係良好,雙方又都是美國的親密盟友,這些演習是我們加強合作的機會。」

他強調,英國皇家海軍更頻繁出現在此一區域,讓兩國海軍未來有更緊密合作的機會。

阿吉爾號、加賀號及護衛驅逐艦「電」(Inazuma)在印度洋平靜海面上演練隊形變化,距離貨輪和油輪來往頻繁的海上商道不遠。加賀號的3架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監看演習。

阿吉爾號抵達區域之前,英國兩棲攻擊艦阿爾賓號(HMS Albion)上月自日本前往越南途中,行使自由航行權,駛近中國在西沙群島的基地,挑戰北京對南海的主權宣示。

要求不具名的英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阿吉爾號穿越南海後,將前往日本周圍海域運作,包括監看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的制裁。(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