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歐洲盟友後 川普:為何補貼沙國日韓軍方

2018/9/30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惠靈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抱怨美國對中東盟國沙烏地阿拉伯軍方進行「補貼」,對日本和南韓等亞洲盟友也一樣。

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的集會中為共和黨候選人站台時提出這項說法。他過去也曾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歐洲盟國提出類似嘲諷。

在貿易上力推咄咄逼人「美國第一」政策的川普問道:「諸如沙烏地阿拉伯、日本、南韓等國都已這麼富裕了,我們為什麼還在補貼他們軍方?」

「他們會付錢,但問題在從來沒有人提出要求。」

川普還說,他今天對沙烏地國王沙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表達過相同看法。

沙烏地和日本是美國武器主要採購國,美國也對打擊葉門叛軍的沙烏地為首聯軍提供情報和空中加油的支援。

日本和南韓有數以萬計美國駐軍。

川普說,美國為南韓軍方支付「大約6成」費用。

美國已在南韓領土部署反飛彈系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他去年要求首爾應支付10億美元款項。

長期以來,川普抱怨北約的歐洲成員國自身國防支出不足,尤其特別點名德國加以批判。(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