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癡迷白宮內幕 川普3新書狂賣逾5百萬冊

2018/10/1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等3本揭露川普政府內幕的書籍,至今總計在美熱銷逾500萬冊,美國對這位驚世總統的好奇程度可見一斑。

銷售量亮眼的政治類書籍,多由政治人物本人或與他們共事的影子寫手執筆。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即為這類書目立下標竿,他兩本自傳性書籍「歐巴馬的夢想之路─以父之名」(Dreams from my Father)及「歐巴馬勇往直前」(The Audacity of Hope)合計共售460萬冊。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小布希(George W. Bush)、卡特(Jimmy Carter)及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甚至前阿拉斯加州長培林(Sarah Palin)的自傳,當年也稱霸暢銷書榜數週之久,但都難與歐巴馬回憶錄的熱銷程度並駕齊驅。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1976年出版「最後的日子」(The Final Days),書中依時序記錄尼克森政府戲劇性分崩離析的過程,共計售出63萬冊。

在那之後,再也沒有與總統有關的書籍登上排行榜冠軍。

但在短短9個月內,美國記者作家沃爾夫(Michael Wolff)的「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的「更高的忠誠:真相、謊言和領導」(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暫譯)及伍德華新作「恐懼:川普入主白宮」據報總計售出逾500萬冊。

合寫「通俄門」書籍「俄羅斯輪盤」(Russian Roulette,暫譯)的科恩(David Corn)對此表示:「不意外」。

他說:「許多美國人都渴望了解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這個國家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也想一窺)川普治下的白宮內幕。」

為讓爆料人士更能暢所欲言,過去總統相關書籍通常只在總統卸任後才出版,書中也因此可納入更多的歷史觀點。

曾出版數本政治歷史類暢銷書籍的作家米全(Jon Meacham)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但川普一如既往地加快事物運行的速度。」

他說,「彷彿我們裝了攝影機」,因而取得白宮內部的第一手報導。(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