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潭美強風釀災 東京通勤交通大亂

2018/10/1 11:30(10/1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侵襲日本,東京首都圈不少樹木不敵強風傾倒,造成多條電車線路無法行駛,部分大站不得不管制乘客進站,民眾卡在車站內外動彈不得,通勤交通大亂。

潭美一路由南向東北貫穿日本本島,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彙整,截至日本時間上午9時30分,已知有2人不幸死亡、2人失蹤、127人受傷。

根據觀測,東京都八王子市凌晨出現每秒45.6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東京都心在凌晨也出現每秒39.3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是有統計以來第3強的風力。

潭美昨天夜裡從和歌山縣登陸後,行進速度就不斷加快,預估中午就會以95公里的時速通過北海道根室市東南方90公里海面,持續往東北方向行進。

整理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及產經新聞等媒體報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因為傾倒樹木造成電線受損,上午10時止共有37萬4300戶停電,而停電高峰是清晨4時5分的56萬5200戶;目前雖然陸續復電,但何時能完全復電尚無法預估。

由於潭美風勢驚人,東京首都圈的電車線路因樹木傾倒進軌道區,JR線路及多條私鐵路線因為要清除傾倒樹木及被風吹進軌道區的垃圾,首班列車從一早起就無法發車,部分大站不得不管制乘客進入,造成通勤時段交通大亂。

JR新宿站及三鷹站、武藏小金井站等被迫實施管制乘客進站,不僅站內乘客爆滿,連在剪票口及車站周邊都大排長龍。

在新宿站排隊的一名女性上班族說,上班要搭乘的京王線停駛,所以想改搭JR,結果沒想到碰上進場管制,現在是完全動彈不得。

JR新宿站內主要路線的電車都大幅誤點,月台上及車站內到處都是乘客;山手線的月台上人滿為患,即使電車到站,乘客也無法走下樓梯,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態。

位於橫濱市鶴見區的JR鶴見站,無法擠進站的乘客在車站外排成長長的人龍。上班族水野亞希說,已經比平常還要早出門了,但現在還是排了30分鐘以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搭上車。

東京澀谷站知名的八公銅像前,也有不少等待搭車的學生及上班族。上班族池田信彥說,想搭山手線,但人太多搭不上,已經在這裡等了一小時。

另外,東名高速公路上到處都是傾倒樹木與散亂的枝葉,部分路段目前仍是暫停通行。

凌晨一艘泊靠在橫濱港碼頭外海面上的貨船,被強風吹到撞上堤防護牆,船上包括中國人等在內的12名船員自行脫困,無人受傷,橫濱海上保安部正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4日受颱風燕子重創的關西國際機場,這次挺過潭美侵襲,原本封閉的2條跑道在確認安全無虞後,已於上午6時起恢復航班起降。(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