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擬購俄全空域防空飛彈系統 美警告將制裁印

2018/10/4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訪問印度兩天,印度傳將與俄簽署合約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但美國國務院昨天敦促印度放棄這項採購,並警告印度若採購S-400,可能遭美國制裁。

S-400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可用於低空到高空、近程到遠程的全空域,同時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系統包括超遠程40N6(400公里)、遠程48N6(250公里)、中程9M96E2(120公里)、近程9M96E(40公里)四種飛彈,互相彌補,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

美國國會通過實施「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授權政府對任何與伊朗、北韓和俄羅斯進行「重大交易」的國家進行制裁。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答覆說,美國呼籲所有盟國與合作夥伴放棄與俄羅斯的交易,否則將導致引用CAATSA制裁。美國政府指出,CAATSA中的第231條,特別聚焦於新採購或性能提升的交易,包括S-400防空飛彈系統。

雖然CAATSA有豁免條款,但這名發言人指出,CAATSA中的豁免條款可能不適用於印度採購S-400的交易類別。豁免的資格有嚴格標準,且範圍極窄,目的是讓各國擺脫俄羅斯裝備,僅允許為以前購買的裝備採購備用零件。

美國官員最近不斷呼籲印度不要向俄羅斯採購武器,不過印度則以不可能放棄與俄羅斯長期以來的國防合作關係向美國說明,盼求豁免。

報導引述未具名的印度官方消息人士說,印度與美國已就上述問題廣泛協商,印度決定採購,川普政府並不意外,因為印度早已明確表達意願。

美國國務院最近表示,印度最近向美採購18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美國政府不太可能因為制裁而全部中止。

美印戰略夥伴論壇(U.S.-India Strategic Partnership Forum)法律事務副主席比約克曼(Neil Bjorkman)指出,美國不希望印度向俄採購S-400,但因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已對印度投入大量政治資本,他預測美國政府最終會讓印度取得豁免。(編輯:屈享平)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