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稱太空船遭蓄意鑽洞 美太空總署存疑

2018/10/4 2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哈薩克4日綜合外電報導)停靠在國際太空站的一艘俄羅斯太空船出現了一個小洞,會造成太空站漏氣,俄國內部傳言,這是人為破壞造成,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3日對此表示懷疑。

2名美國太空人和1名俄羅斯太空人今天結束6個月任務,從國際太空站(ISS)返抵地球。華府和莫斯科正因太空船破洞事件而致關係緊張,對兩國這個罕見的合作領域構成威脅。

根據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的說法,他們8月29-30日在這艘太空船上發現的破洞,並不是生產瑕疵。他們正調查,是否有人惡意鑽洞。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則發表聲明反駁稱,排除生產瑕疵的可能性「並不一定表示,這是有人存心或惡意造成」。

經過數天調查後,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3日在電視上說,此事有預謀,也許是在地球上由人為造成,也可能是太空站上的太空人所為。

羅戈辛還說:「究竟在哪裡造成,須由另一組人確定,而這些人目前已在工作中。」

羅戈辛擔任過俄羅斯副總理,他曾因2014年的烏克蘭危機遭到美國制裁。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報導,俄國正在調查美國太空人是否刻意在俄國太空船上鑽洞,好讓一名生病的同事能返回地球。俄羅斯官員隨後予以否認。

美國太空總署3日表示:「NASA和Roscosmos雙方都在調查這起事件,以確認原因。」

美國太空人費尤斯特(Drew Feustel)、阿諾德(Ricky Arnold)和俄羅斯太空人阿特麥耶夫(Oleg Artemyev),今天在預定的格林威治時間上午11時45分,降落在哈薩克傑茲卡茲甘鎮(Dzhezkazgan)東南方大草原。

這是羅戈辛本週抱怨、未指名的美國官員造成美俄兩國太空總署的合作「出問題」後,雙方太空人首度返回地球。他並說,俄羅斯太空船的破洞是蓄意造成。(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