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出入境管制 委內瑞拉設移民警察

2018/10/6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政府今天表示,已建立新的警察部隊來加強管制邊界。由於當地經濟和政治危機急劇惡化,大批人民正逃往境外。

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在國營電視台宣布,新設的移民警察「即刻」上工。此一警力將對全國港口、機場以及邊界關卡等72個出入境地點實施管制。

她說,這是加強「現有管制」的專業警力,並特別提到鄰國哥倫比亞。

羅德里格斯表示,委內瑞拉是哥倫比亞「以不實情況來將國際干預合理化」的「受害者」;而國際干預「絕不會發生」。

委內瑞拉政府宣稱,哥倫比亞因數十年內部戰爭,而致800萬人流離失所,目前定居委內瑞拉;但哥國官員表示,真實人數約90萬名。

根據聯合國(UN)數據,自2015年以來,委內瑞拉已有190萬人外逃。

然而,馬杜洛(Nicolas Maduro)否認有任何移民危機,要求聯合國發布數據時「誠實些」。他並說,委內瑞拉並未因長期缺乏食物和藥物,而產生人道危機。

羅德里格斯表示,上述新警力將協助監控移民,「以使真相水落石出,而不是散布美國企圖對全世界撒下的帝國謊言」。(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