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納卯僑社慶雙十 王宏道獲頒福爾摩沙獎章

2018/10/7 11:35(10/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南部納卯(Davao)地區的僑界,昨晚提前盛大慶祝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駐菲代表徐佩勇代表僑務委員會為當地僑領王宏道頒發了海外第一枚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章。

納卯地區僑界6日晚間在納卯市民生大飯店舉辦雙十國慶晚會,由納卯菲華文化協會、菲律賓棉蘭佬台商會、中正學院南棉蘭佬校友會、青年服務團納卯分團聯合舉辦,華校師生、台商以及菲國政學界約1300人參加。

晚會上,駐菲代表徐佩勇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為納卯地區僑務諮詢委員王宏道頒發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也為多名華文學校教師頒發資深與績優獎。

服務僑社已30餘載的王宏道,是第一位獲頒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殊榮的海外僑胞,(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以前叫華光二等獎,最近改名為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所以是第一位),他形容這是人生中最光榮的一刻,感謝吳新興肯定之餘,也謙稱這是納卯僑界齊心奉獻而共同得到的榮譽。

徐佩勇讚揚王宏道積極支持菲國主流社會的慈善教育工作,參加歷次救災,長期捐助養老院、學校教室及受虐女性收容所,成為華人與菲國主流社會合作模範,受到納卯市前市長、現任菲國總統杜特蒂及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市長的多次褒揚。

此外,王宏道還長期致力愛國工作、僑社團結,辦理各項大型僑界愛國活動,出錢出力,凝聚僑心並推動國民外交,包括歷年支持雙十國慶晚會、籌辦僑務委員會春節文化訪問團演出,對宣慰僑胞及促進台菲文化交流,成效卓越。

王宏道也積極支持台灣優質高等教育招生宣導,協助於納卯地區辦理說明會,鼓勵並協助當地華校師生參與,增進菲國學生及僑生對台灣教育的認同,對僑民教育推展著有功績。

徐佩勇指出,王宏道去年12月4日榮獲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納卯地區傑出志願工作者,建立華人在菲國社會之良好聲譽,提升國家、僑胞之形象。

納卯地區雙十國慶晚會由納卯菲華文化協會常務委員盧東海擔任主席,棉蘭佬台商會會長邱福與會,多所華文學校的學生表演了文藝節目,晚會在「中華民國頌」的激昂歌聲與一片旗海中,感動落幕。(編輯:施燕飛)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