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軍校生巡航訓練 將乘軍艦造訪日俄

2018/10/7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三軍官校600名學生將於11月搭乘3艘海軍軍艦巡航,造訪日本佐世保和俄羅斯海參崴等港口。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日兩國近日由於日本堅持要在參加南韓濟州島國際閱艦式的護衛艦上懸掛自衛隊旗「旭日旗」而產生矛盾,日本最後決定不參加閱艦式。

在這情況下,南韓派軍艦訪問日本港口,體現韓日將如往常開展軍事合作的意願。

報導說,南韓國防部表示,陸軍、海軍、空軍官校二年級學員共600人將從本月28日至11月18日參加周邊國巡航訓練。這是陸海空三軍官校學員首次聯合參加周邊國巡航訓練。

南韓官校學生搭乘的3艘軍艦--「大祚榮」號驅逐艦(4400噸級)、「天王峰」號登陸艦(4900噸級)、「日出峰」號登陸艦(4900噸級)將從京畿道平澤港出發,先後造訪南韓白翎島、離於島、濟州島,之後於11月初前往日本佐世保港,11月中旬抵達俄羅斯海參崴港。

報導說,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南韓提出艦艇訪問佐世保港的提議時,日本方面表示歡迎。雖然日本艦艇將缺席濟州國際閱艦式,但兩國堅持加強軍事合作的立場,因此南韓艦艇訪問佐世保港的計畫不會發生變化。(編輯:郭中翰)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