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最高院裁可婦女入廟 知名神廟拒絕

2018/10/8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印度教沙巴瑞瑪拉神廟禁止10到50歲女性入廟違憲,下令神廟允許所有婦女入廟,但神廟祭司昨天公開拒絕執行法院命令及政府就執行法院命令對話的要求。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克勒拉省(Kerala)沙巴瑞瑪拉神廟(Sabarimala Shrine)祭司和與阿雅帕神廟(Lord Ayyappa temple)相關人員,昨天拒絕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有關政府準備執行最高法院裁定、寺廟應允許所有年齡層女性入內祭拜的對話要求。

沙巴瑞瑪拉神廟3名吠陀祭司之一的坎達勞(Mohanaru Kandarau)宣稱,允許可生育年齡層婦女進入神廟將影響寺廟的習俗,也破壞神廟的神性。

他又說,與克勒拉省政府對話毫無意義,因為省府已經決定執行最高院命令。省府應先向最高院就上述裁定提出複審,然後才與廟方對話,廟方也將向最高院提出複審的訴願。

克勒拉省宗教事務廳長蘇蘭德倫(Kadakampally Surendran)則表示,省府別無選擇,將會執行最高院的命令。

由於沙巴瑞瑪拉神廟將於18日重新開放舉行祭祀,一些信徒已威脅將阻止女性進入神廟,克省警局局長比赫拉(Loknath Behera)說,將派約600名女警駐紮沙巴瑞瑪拉神廟。

印度最高法院在受理有關沙巴瑞瑪拉神廟拒絕10到50歲婦女入廟參拜違憲的訴願後,9月26日裁定這項禁令違反憲法保障信仰自由的規定,下令克勒拉省政府應執行法院命令,讓神廟允許所有年齡層婦女入內參拜;但這項裁定隨後引起神廟數百名信徒抗議。

由於印度明年將舉行大選,印度中央政府的部長和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領袖、前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都批評最高院的裁定是「選擇性判決」,且與克省BJP與國大黨地方領袖都呼籲最高院複審先前的裁定。

印度教許多神廟傳統上普遍認為,經期來潮女性為不潔。印度少部分農村地區,許多女性經期期間仍單獨睡覺和吃飯;因此,包括沙巴瑞瑪拉神廟在內,有許多印度教神廟都禁止擁有生育力時期的婦女入廟。(編輯:陳惠珍)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