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星代表處慶雙十 力推新南向深化合作

2018/10/10 14:18(10/11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0日專電)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今天舉行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共有千餘名旅星僑界、政商界等貴賓出席。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於酒會中強調政府新南向政策成果,期盼台星互動更密切。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今天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國慶酒會,不僅與僑界切蛋糕,也以新加坡傳統的飲勝方式,敬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梁國新表示,總統蔡英文2016年5月在就職典禮強調,「政府將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台灣政治民主、經濟發展與新南向政策等方面,均展現許多具體成果。

他指出,長期以來,中華民國與新加坡擁有緊密夥伴關係,雙方的密切合作,早在新加坡獨立之前即已存在。台星間人民往來也非常密切,新加坡訪台旅客人數在2017年超過42萬5千人次,而台灣訪星旅客人數在同年也接近40萬人次,都創下歷史新高。

在新南向政策方面,梁國新指出,蔡總統就任以來逐步推動「新南向政策」,作為台灣的亞洲區域戰略,執行以來也在經貿等各方面展現具體成果。其他在人才交流、人民往來及觀光交流也有顯著成長。

今天的國慶酒會中,駐星代表處特別準備滷肉飯與大腸麵線,展現濃濃台灣味,與會來賓特別青睞,排隊人龍不斷。(編輯:屈享平)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