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首爾國慶酒會 唐殿文盼台韓合作共創雙贏

2018/10/10 21:23(10/11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中華民國建國107年雙十國慶酒會,今晚由駐韓代表唐殿文偕同夫人張曉霞在首爾明洞樂天飯店水晶廳主持,唐殿文呼籲台韓兩國以異曲同工的新南向政策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在漢城華僑中學醒獅隊的雙獅獻瑞開場後,漢城華僑小學合唱團在鋼琴和小提琴伴奏下,與現場來賓齊唱國歌,場面頗為壯觀。

尤其,漢城華僑中學的電音三太子背上扛著巨幅國旗,猶如「背國旗的人」般,在輕快音樂下跨出逗趣的步伐,博得台下一陣歡呼叫好。

唐殿文致詞強調:「歷經107年的艱辛奮鬥歷程,今天的中華民國台灣經過3次的政黨輪替,已經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並獲得美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整體自由度』、『政治權力』、『公民自由』等項目列為『最自由』的評價。」

唐殿文指出:「近年來,台韓兩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兩國人民的互動及友誼也不斷加溫,今年6月台韓簽署了『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備忘錄』,更加便利兩國人民互訪,大幅增加兩地往來的飛機班次,且台韓兩國互為第3大觀光客來源國,今年觀光客互訪的人次可望突破200萬人次。」

他說:「台韓地緣相近,現代政經發展歷程相似,都經歷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過程,具有爭取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共同發展經驗,兩國各領域實質交流持續提升。」

唐殿文表示:「文在寅總統2017年11月揭櫫『新南方政策』,並於今年8月28日成立『新南方政策特別委員會』,我國則早於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任時即提倡『新南向政策』;鑒於兩者核心概念異曲同工,尤以台韓在全球產業價值分工互補,以及台商長年深耕東協市場,掌握當地先機,誠盼兩國未來能攜手合作,創造共贏局面。」

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韓台灣議員親善協會韓方會長趙慶泰應邀上台致賀詞,敦促台韓傳統友誼穩固。

趙慶泰、巴拉圭大使Raul Si Ivagni、宏都拉斯大使Virginia Parades Trapero、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應邀上台,陪同唐殿文夫婦一起切慶生蛋糕,為中華民國慶生。趙慶泰並與唐殿文夫婦高舉香檳,齊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台韓友誼長存。

南韓前駐中華民國大使韓哲洙、首爾教育大學前校長金鎬城、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等800人都參加了今晚的盛會。(編輯:施燕飛)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