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大觀光客源 泰國多管齊下吸引中國遊客

2019/1/24 19:42(1/2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中國旅客去年來泰國觀光達1066萬人次,是泰國主要觀光客源。在普吉島翻船事件後,泰國政府採取多項措施,盼恢復中國旅客信心,預期今年春節可吸引33萬中國遊客訪泰。

泰國是中國觀光客喜歡造訪的國家之一,根據泰國觀光局最新統計,2018年泰國觀光人次達3800萬,其中1066萬來自中國,超過總數的1/4;第二名是馬來西亞410萬人次,接著是寮國和南韓各180萬,並列第三。

不過2018年7月普吉島發生船難,船上載有89名乘客和12名船員,54人獲救,47人罹難,死者都是中國遊客。隨後中國旅客在普吉島19家酒店預訂約7300間客房被取消,造成逾700萬泰銖(約新台幣679萬元)的損失,去年8月中國遊客到訪泰國人次大幅下滑12%。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到來,泰國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希望促進中國遊客訪泰的意願,第一個是本月稍早延長落地簽免費到4月底,就是瞄準春節長假期間的人潮。

泰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普提蓬(Puttipong Punnakanta)、移民總局局長蘇拉契(Surachet Hakpa)及國防部發言人孔奇(Kongcheep Tantravanich)近日和中國駐泰媒體舉行座談會,說明泰國政府照顧中國遊客的各項措施。

另一方面,由於去年9月曼谷廊曼(Don Mueang)機場一名泰國保安與一名中國男子發生肢體衝突,蘇拉契昨天晚間親赴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視察入出境檢查的工作狀況,希望提振中國旅客赴泰的信心。

泰國觀光局今天則舉行記者會,宣布春節期間和中國駐泰大使館一系列聯歡活動,範圍涵蓋曼谷、清邁和普吉等中國遊客的旅遊熱點。

泰國觀光局預估,今年2月4日至10日造訪泰國的外國遊客將有103萬人次,同比增長8%;其中的中國遊客約為33萬人次,比去年增長4%。

在觀光收入部分,觀光局預估春節期間可達240億泰銖,與去年春節期間相比增長11.5%;預計來自中國遊客的收入近102億泰銖,比去年增長12%。

觀光局表示,今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的數量將會成長,即使沒完全恢復,也會好轉,落地簽免費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泰國的旅遊業。(編輯:郭中翰)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