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睽違5年首見穆斯林議員 他誓為受迫者爭權益

2020/11/10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圖貌(Sithu Maung, 譯音)今天慶祝選上國會議員時表示,國會長達5年沒有穆斯林議員,現在需要一個人來捍衛少數族裔權益。

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此次推出1100多位候選人,其中僅2名穆斯林,33歲的西圖貌是其中之一。2015年上次大選時,全國民主聯盟穆斯林候選人掛零。

穆斯林占全國人口約4%,且極度遭受歧視。

西圖貌在投票所親眼看到選民對他的反應,就知道勝利在望,但最後得以在仰光市中心選區拿下高達8成票數,還是讓他十分激動。

西圖貌簡樸的辦公室,設在一座搖搖欲墜的建築物內,他在裡面受訪時告訴法新社:「大家在我經過他們的房子時鼓掌喝采,還喊我的名字。」

完整的官方計票結果預料本週稍晚才會出爐,但全國民主聯盟有信心大獲全勝,因此數以千計支持者等不及結果出爐,不畏疫情,紛紛上街慶祝。

西圖貌的選區是緬甸族裔最多元的選區之一,約3萬名居民中,佛教徒、穆斯林人數不相上下,其他還有若開人(Rakhine)、華裔以及印度裔。

西圖貌承諾說:「我會為各種宗教的人做事,特別是遭到歧視、受到壓迫,或被剝奪人權的人。」

但西圖貌不願公開評論洛興雅難民問題。洛興雅人在緬甸遭受迫害,重創了翁山蘇姬在國際社會眼中的形象。(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