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反政變示威再擴大 印尼宣布外長取消訪問

2021/2/24 15:02(2/24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預計今天展開更大規模的街頭示威反對軍方奪權之際,印尼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不會訪問緬甸與軍方領袖會面。

路透社報導,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扎亞(Teuku Faizasyah)今天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在考量目前發展,以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意見後,現在不是訪問緬甸的理想時機。」

緬甸22日出現大規模示威及罷工活動,抗議軍方在本月1日的政變行動,同時要求釋放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儘管軍政府警告衝突恐造成人員傷亡。

儘管昨天的示威規模較小,但一個多種族集會預計今天在仰光北部的商業中心瑪仰公區(Mayangone)展開。

根據緬甸政府稍早一份外洩文件顯示,印尼外長勒特諾原本計劃明天飛抵緬甸,這也是自1日政變後,首度有外國特使訪緬。

然而勒特諾的來訪可能不會受到部分民主派人士的歡迎,他們擔憂與軍方達成的任何協議,可能破壞他們所提出承認去年11月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勝選的要求。

勒特諾曾在一場針對緬甸的特別會議爭取東南亞國家的支持。消息人士表示,雅加達當局提議東協派遣監督團隊,來確保軍方召開「公平且有包容性的選舉」。

數百抗議民眾昨天聚集在仰光的印尼大使館外反對選舉提案。與此同時,緬甸的穆斯林社區預計今天舉行另場示威行動。

緬甸社運組織「未來國家聯盟」(Future Nation Alliance)認為,勒特諾的訪問「相當於承認軍政府」。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勒特諾人在泰國,之後可能會訪問區域中其他國家,但未證實是哪一國。這位發言人稍早表示,緬甸舉行新選舉不是印尼的立場。(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