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竊車解體銷贓包辦 遭警法辦

2014/4/17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7日電)基隆警方今天宣布破獲隱身山區汽車解體工廠,嫌犯30秒可竊1車,解體銷贓一手包辦,聲稱「1天到貨,3天處理,快速便捷」。

基隆市刑大偵一隊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逐一分析,經2個多月跟監、埋伏,幹員昨天下午前往七堵山區,破獲汽車解體工廠,當場查獲2輛正在拆解中的贓車、10面汽車車牌,以及毒品安非他命1.93公克等。

警方調查,42歲李姓男子因染毒成癮入不敷出,再度重操舊業,因手法專業加上口風又緊,北部的竊車集團,只要需要贓車,都會找上他,一輛動輒近百萬元的轎車,李嫌30秒就可輕鬆竊得。

李嫌為掩人耳目,將汽車解體工廠設置在七堵區深山一處產業道路旁的鐵皮屋,平常人煙罕至,附近無人居住,工寮內外還養多隻土狗,一有陌生人靠近狂吠嚇阻,且山區小路四通八達容易逃竄,形成天然屏障。

警方表示,李嫌到案後坦承自今年1月起,將偷來的新車解體後,幫客戶的舊車換上新裝「借屍還魂」,每輛車可獲利新台幣6萬到10萬元不等,所得都用來購毒。

警方估算,李嫌恐已解體20部以上贓車,短短3個多月,不法所得近200萬元。警方訊後依竊盜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10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