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桂竹筍產季 促銷嚐鮮

2014/4/18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每年4、5月是苗栗桂竹筍產季,主要產區集中在泰安鄉,鄉公所將舉辦促銷活動,讓民眾品嚐新鮮桂竹筍、體驗部落風情。

桂竹筍產季到,泰安鄉公所19、20日將分別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及士林壩廣場舉辦「2014泰安A-LI桂竹筍產業文化促銷活動」,現場除有產地直售的新鮮桂竹筍及在地農特產品外,還有桂竹筍料理競賽及剝筍快手、竹筍套套樂、桂竹竹竿舞等趣味活動。

泰安鄉公所表示,泰雅族人稱桂竹筍為「A-LI」,是各部落建造房屋、製作器具及食物的重要經濟作物,全鄉桂竹林面積約1000公頃,每年4、5月是盛產期。

泰安鄉長柯武勇說,今年春雨下得並不密集,竹筍出得比較慢,「這樣對於農民反而好,有助維持穩定價格」,目前已殺青過的熟筍價格約每台斤新台幣20至30元不等,將持續輔導農民做成桶筍、真空包裝,以利貯存、運送,延長供貨銷售時間。

苗栗縣原住民族行政處代理處長范陽添表示,苗栗縣栽種桂竹筍面積約3000公頃,1/3集中在泰安鄉,其餘包括南庄、獅潭及大湖等地也是產區,總計年產量逾3萬公噸,產值可突破新台幣6億元。

范陽添指出,桂竹筍含豐富纖維質、蛋白質及低熱量,可健腸整胃,如有排泄「不順」困擾者,多吃桂竹筍「一定感覺新陳代謝特別好」。

他說,桂竹筍不需施灑農藥,生長在高山,有機天然、烹調料理方式多元,可清炒、入菜、煮湯、做涼拌沙拉或是做成竹筍包等。10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