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燈新廠抗爭擴大 建照遭撤銷

2014/4/18 17:07(4/18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龍燈生技計畫在台南新化建廠,因遭懷疑將產製農業相關產品,引爆抗爭,市府今天以違反公安為由,撤銷龍燈新廠建照。

龍燈生技新化新廠遭質疑將產製農藥相關產品,4月1日動土典禮遭當地上百名居民衝進會場抗議,還和員警、保全人員發生拉扯。居民揚言,抗爭將會繼續,不會讓工廠動工。

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則被灌爆嗆聲,市府16日、昨天罕見地連發三篇聲明,一篇措詞比一篇強硬,要求龍燈儘速召開記者會對外釋疑,也要寄送更詳細資料給市府,龍燈新廠若是對環境有污染之虞,市府絕不會核准設廠。

市府工務局今天下午則以違反台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及建築法,撤銷龍燈新廠建照。

工務局長吳宗榮說,龍燈生技去年7月12日取得建照,申請主要用途為一般廠庫,不是具有公害的工廠,依規定應於今年4月12日前完成申報開工程序,也就是整地、挖地、打樁或從事安全措施等工程。但市府勘查現場發現,龍燈新廠未有開工實際工作,違反台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

另外,依建築法規定,龍燈新廠案已違反維護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及公共衛生的規定,市府依法撤銷建照。

吳宗榮表示,龍燈新廠為丁種用地,只能申請一般廠庫,龍燈新廠建照被撤銷後,可依法再提出申請。1030418

龍燈新廠建照遭撤 市府籲冷靜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龍燈生技台南新化建廠引爆抗爭,台南市政府今天發表聲明,龍燈建照已遭撤消,希望透過程序歸零時刻,讓各界冷靜思考對話。

龍燈生技新化新廠遭質疑將產製農藥相關產品,4月1日動土典禮遭當地上百名居民衝進會場抗議,還和員警、保全人員發生拉扯。居民揚言,抗爭將會繼續,不會讓工廠動工。

市長賴清德臉書則被灌爆嗆聲,市府16、17日罕見地連發3篇聲明,措詞一篇比一篇強硬,今天下午再發表第4篇聲明,肯定龍燈生技承諾「未向大眾盡到解釋的責任之前,將不會有任何動工行為」的態度。

市府表示,市府已依違反台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及建築法規定,撤消龍燈新廠建照,希望各界藉此程序歸零時刻,冷靜理性思考、多方對話、釐清事實。

市府也希望龍燈生技展現溝通誠意,和新化居民及關心本案的公民直接對話。

市府強調,招商是創造在地就業的重要手段,市府致力於打造良好投資環境、歡迎企業投資的態度,並未改變。但市府也會扮演把關、監督的角色,不會因經濟發展而犧牲環境生態及市民健康的權益。1030418

※你可能還想看:
新化人連署 要求撤回龍燈案
龍燈案 賴清德:釋疑前不動工
駁黑箱作業 龍燈:一切合法
從財經看上市公司F-龍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