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癱童珣珣返家 母親激動落淚

2014/4/21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1日電)嘉義縣4歲癱童珣珣住院治療400多天,今天回到家照護,珣珣媽媽激動地流下眼淚說,終於履行承諾,帶女兒回家。

嘉義4歲癱瘓女童珣珣去年1月間,因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珣珣的媽媽將這段揪心過程放在臉書,吸引20萬網友關注。

珣珣的媽媽說,珣珣發生車禍後,一直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雲林北港媽祖醫院開刀、住院治療,已有1年多、400多天沒有回到嘉義縣老家,今天從醫院回到溫暖的家,帶著女兒踏進家門時,自己忍不住哭了,終於履行承諾,帶著女兒回到家了。

珣珣的媽媽表示,珣珣發生車禍造成癱瘓,一開始僅眼球會轉動,經手術、復健治療,現在會搖頭、擠眉弄眼,手腳還會簡單轉動,只是還無法舉高,希望未來可以脫離輔具站起來,快樂地上學。

珣珣回到家後,與家人在一起,相當開心,未來民間居家照護服務中心人員會從旁協助,定期訪視,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珣珣的媽媽指出,貼心懂事的珣珣,常說「我會加油、我會好起來,以及我要上學」,不僅在網路獲得數十萬人的關注,更讓人佩服她的正面樂觀,同時又令人不捨。

珣珣的媽媽說,珣珣想站起來、快樂上學的希望,原本寄望幹細胞人體試驗計畫,但衛生福利部並沒有通過,不過,家人都沒有放棄,也第2次送衛福部審查,希望能儘快核准,讓珣珣接受治療,可以完成上學的夢想。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