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環保App 倒垃圾不用愁

2014/4/21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21日電)嘉義市環保局推出手機「嘉市環保e起來」App,將垃圾車以GPS定位,市民可即時掌握最近位置,精準預估垃圾車到達時刻。

嘉義市環保局長林建宏今天表示,「垃圾車位置即時查詢」搭配GPS裝置,讓民眾透過App可以知道目前收運中的39輛垃圾車位置,民眾可以在家中輕鬆等待,不需匆忙追趕丟垃圾。

環保局指出,「垃圾車位置即時查詢」提供嘉義市39條收運路線所有垃圾車位置,點選「我的位置」、偵測出現於所在位置後,App將提供方圓1公里內執勤中的垃圾車位置,輕鬆幫民眾找到最近的垃圾車。

民眾也可將自家或地圖上任一地設為「自建點」,App可顯示出方圓500公尺內執勤中的垃圾車位置,倒垃圾時只要看App,就可掌握垃圾車現在行進的位置,不怕錯過垃圾車,也不用提前等待。

環保局表示,這項App服務,還提供大型廢棄物清運通報、空氣污染指標、機車排氣檢驗站、電動機車免費充電站、綠色商店、舊衣回收點、紫外線觀測資訊等多元的環保訊息。

林建宏說,「嘉市環保e起來」App將於明天世界地球日上架,上架後每月更新修改,讓市民更容易、便利取得嘉義市環保資訊。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