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輕4.8環差環評 補件再審

2014/4/23 18:11(4/23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六輕4.8環差報告,經環評委員討論,最後由主席裁示,補充空污、用水、健康風險等內容後再送專案小組審查。

環保署今天舉行「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第八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審查會議,不少環保團體和居民到場關心。

有雲林居民不滿開發單位的報告和說法,當場拍桌疾呼「專家要有良心」,還有當地居民下跪,指出自己許多親友都罹癌去世,盼環評委員體諒當地鄉親健康遭受威脅的心情。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常務理事吳麗慧表示,開發單位用已停產的六輕TDI廠(二異氰酸甲苯廠)的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核定量作為減量依據並不合理,根據開發單位報告,TDI廠每年產能核定的VOCs量竟高於整體擴廠產能的VOCs量,數據正確與否令人質疑。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表示,六輕二期的環評結論中,要求每年做健康風險評估,六輕都未確實執行,在未釐清VOCs排放問題前,不應再審擴廠環差。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代表吳日輝指出,自己是台西人,當地各村里的罹癌率明顯高於全國平均數倍,六輕已經讓社會付出太多成本,包含民眾的身家性命和環境生態,因此反對六輕再擴廠。

經環評委員討論,認為必須符合舊工廠減少的污染排放量大於一定比例新建工廠污染排放量的原則,而TDI廠已於2009年停產,開發單位以其作為減量依據,應進一步說明其合理性,健康風險也應納入變更前後的毒性化學物清單和風險評估;最後由主席裁示,補充空污、用水、健康風險等內容後再送專案小組審查。1030423

※你可能還想看:
環團赴台塑抗議六輕擴建
台塑:擴廠為降污染產業升級
示範區條例 環團籲勿鬆綁環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