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爽算命失準 男火燒算命師家

2014/4/23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邱姓男子幼時算命會當法官,長大成了工程師,他不滿預言失準,縱火燒算命師的家。台灣高等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3年8月徒刑。

邱男幼時去算命,賴姓算命師說他「長大會當法官」,他長大成了工程師:後來想換工作,賴男又預測「年後會比較順」,卻未成真。

邱男不滿賴男預言屢屢落空,在民國101年4月到賴男住處質問「為什麼我還沒找到工作?」後離開,後來帶汽油回到賴家縱火,所幸路人見狀報警協助滅火。

賴男事後解釋是鼓勵邱男「好好讀書、以後可當法官」,不是算命,邱男沒努力念書,自然當不成法官;至於換工作預言,是他聽說兒子任職的科技公司年後會徵才,但邱男卻連履歷都沒投。

邱男在法院審理時否認縱火,堅稱當晚只是提水果去供佛,算命師不在家就離去。但新竹地院根據監視器錄影等證據認定犯行明確,審酌他只因算命結果不準就輕率縱火,若沒及時滅火,恐釀成嚴重災害,且犯後態度不佳,依公共危險罪判刑3年8月。高院駁回上訴,全案仍可上訴。103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