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帕契墜民宅 駕駛未緊急逃生

2014/4/25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卞金峰桃園25日電)阿帕契直升今天墜落桃園縣龍潭鄉,軍方表示,駕駛未緊急逃生,至於意外發生屬於天氣或機械因素,仍待調查。

軍方編號808阿帕契AH-64E直升機,今天上午10時許墜落在龍潭一處3層建築物頂樓,造成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民宅毀損,所幸兩名飛行員受到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軍方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飛行員陳龍謙表示,當時進行滯空登陸操作,由於溫濕度改變,座艙玻璃開始起霧,無法目視外界,因此爬升安全高度,透過紅外線夜視系統,但碰到雲幕下降,夜視系統無法目視外界。

陳龍謙表示,當時沒有參考點,身體產生錯覺,他從夜視畫面中發現一排民宅,為了將著落力量減到最低,所以做出處置。

至於飛行員在發現問題時,是否緊急逃生,陳龍謙表示,他在直升機停妥後,立即關閉引擎,避免傷害擴大,在得知前座的駕駛沒有重大傷害後,才把座艙門打開。

直升機是否屬於機械故障,軍方表示,會等到專案小組調查時,才能對外說明意外發生原因。至於屬於人為、天氣、環境、機械等因素,仍待鑑定。

軍方也表示,同機型的阿帕契直升機將全面停飛待檢,也會對受害民眾負起應有賠償責任。103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